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笑哈哈 ● 芝士中蝦伊麵 (Staub/LC食譜)

認識我的人都知我喜歡笑。

笑,據說可助身體燃燒多20%卡路里、增加40%免疫力,笑更可讓世界更美。試想像一對情侶正鬧得面紅耳赤,其中一方突然笑了,定能溶化僵局。

可惜現在的香港都笑得太少。我每天乘港鐵上班,一星期五天總有一兩天遇到互罵的乘客,不是A踩到B,就是C撞到D。其實,笑一笑說句唔好意思不難,只是大家都吝嗇向人表達善意,笑更加變得罕有。

今天起,大家都提醒自己去笑吧,遇見好笑事情笑得更大聲,遇上氣餒事情用笑去積極面對,遇到激心事情用笑去平靜自己。或許,你的人生會有所改變。


















芝士中蝦伊麵 (2人份)

材料:
中蝦半斤 (雪藏或新鮮勻可)
伊麵一個
蓉 1湯匙
芝士3片
金寶湯忌簾磨菇味1罐

做法:
1. 中蝦蝦背界一刀挑蝦腸,以中火用牛油煎至變色撈起
2. 伊面汆水 (用熱水碌一碌1分鐘左右)
3. 用煎蝦的牛油放起鑊,加入金寶磨菇湯罐頭,以水自己調濃度 (我喜歡不大杰,加了大半罐)
4. 加入3片芝士煮溶
5. 加入麵及蝦炒勻
6. 禮成

請Like我的Facebook,時刻緊貼收到最新食譜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rrybeecook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