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新的開始 ● 薑蔥炒蟹 (Staub/LC食譜)

幾年前的我,曾經有個烘焙blog。可惜因工作太忙加上遺失密碼,我放棄了它。

當年的我,剛畢業不久,對事業發展很緊張,毅然放棄原本可游游閒返工開著電腦寫blog的工,選擇轉工過一個未on board已感受到要無限OT兼on call 36小時的奴隸式生活。我很幸運,這份工讓我有發展機會,而且公司文化開明,論功行賞,
辛苦了兩年多換來人工和title的大躍進。

今天的我,因為當年的付出,托賴事業發展還可以,可閒出時間煮飯烘焙寫blog。我希望寄語剛剛畢業的一群,
別計較你今天的職級、人工、工時多少,把握年輕能拼能捱的本錢盡力做,把握每一個工作機會,學到是自己的,別人拿不走,總有一天用得著,能把你帶到更高更遠。

既然是新開始,用我最喜歡的蟹作開始吧!

薑蔥炒蟹

材料:
羔蟹2隻
蒜蓉 1湯匙
薑 3至塊 (約5蚊銀大)
蔥 適量

調味:
紹酒1湯匙
蠔油1湯匙
豉油 2 茶匙
水 200ml 
鹽少許

做法:
1.拍薑,蔥切段
2.預熱鑊 (我用staub 24cm nike合蓋中火下油預熱5分鐘) ,中火爆香薑、蒜蓉及蔥
3.落蟹炒至變色,約2分鐘,在鑊邊灑入紹酒,炒1分鐘
4.期間蠔油、豉油、 雞粉、鹽及水拌勻,加入鑊中, 滾起後轉小火加蓋焗10分鐘
5.禮成

小貼士:
1.可請魚販劏蟹,但不保證他洗得乾淨
2.劏蟹先別拆草繩,以牙刷清洗蟹身,反轉蟹於白色蟹身置中位一刀劈下,待10秒左右蟹不動後,剪草繩,反方向拔去蟹拑。揭開蟹蓋,去除肺、心、嘴等內臟,再仔細洗淨。蟹鉗可用刀背拍裂,吃時更方便。

請Like我的Facebook,時刻緊貼收到最新食譜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rrybeecooking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